Miss.不明白

我不明白很多事情,

比如太阳为什么会落山,
天为什么会下雨,
人们为什么不开心。

谁能告诉我答案。

在英国已经呆了八个月了,为什么我的英文没有什么进步。

这两天我刷了很多的知乎,其中一篇帖子叫做英语好到底可以带来多少边际效应。我很认同帖子里的很多观点,大概都是英文好不仅打开了世界的大门,而且也打开了你人生的大门。

我掰着指头数了数,来英国八个月了,但我的英文为什么没有什么明显的进步,八个月里我到底学了什么。我想了想,我学了我的专业和研究相关的东西,英文方面大概我只是了解了一些语言文化而已。

英语是一门工具,八个月里我写过六篇4000+论文,五篇1000+论文,但我的雅思作文依然是6。英语听力每周上课6+小时,不算各种会议讲座,依然跟不上BBC新闻。阅读更不用说了,每周阅读文献数不胜数,但很多时候靠百度翻译。

如果不刻意的学习,英文是不会进步的。想想自己之前的学英语历程,好像一直是像闷头苍蝇一样在学,有时候靠努力,有时候靠运气。好像一直都很刻苦,但却用不上力气,或者说用错了地方。

昨天看了我是歌手的总决赛,特别好看,也特别感动。一个人要如何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那些乐坛前辈身上所散发的光芒,绝不仅仅是明星两个字就可以概述的。

虽然很多人都黑罗永浩,但是罗永浩确实是一个典范,他把他所做的事情尽力做到极致。敢想不做叫做吹牛,敢想敢做并且成功了就会成为这个时代里突出的一个点。

想想看那么多成功的人,甚至是现在层出不穷的网红,必然是靠某一个做到极致的点取得成功的。

想想自己,虽然这八个月收获颇多,但是很多资源其实并没有利用。我只是芸芸留学生中的一个,平平淡淡的混个文凭就要走了,回国之后又要跌入到曾经无异于往常的生活里。

那么剩下的这四个月的时间,是否会有更大的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
©Miss.不明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