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不明白

我不明白很多事情,

比如太阳为什么会落山,
天为什么会下雨,
人们为什么不开心。

谁能告诉我答案。

有关城市

豆瓣推荐的歌我越来越爱了,好希望有个人能和豆瓣一样这么懂我的口味。所以大概Siri才是完美的朋友。

今日在乐视自制剧里发现了一部微纪录片,谢谢你纽约。每一个地方都是有自己的文化属性的,和人有关,也和历史有关。昨天看非诚的时候,孟爷爷说曾经有个意大利的男嘉宾,说自己花心,孟爷爷阻止说你知道花心是什么意思吗,他说知道。对爱的直白和浪漫是意大利文化的一部分,甚至渗透他的语言文字当中。所以从某种程度来说,花心并不是一个贬义词,它只是把我们内心的暗恋,追求,赞美和倾慕都用语言表达了出来。也许对美的偏执就是意大利的属性。

纽约是一座多元的城市,他的内敛和他的张力一样精彩。我没有去过那里,对纽约的了解大多来自于口耳相传,和寥寥几部关于美国的影视剧。但我觉得城市和人一样,当一座城市里,艺术品可以出现在任何的角落,文化和艺术并没有被商业所淹没,那大概这座城市的灵魂就是坚不可摧的。他的安静内敛就是巨大的张力,谦逊温和以及极大的包容性让城市不会变得狭隘和浮躁。

这部微纪录片中还选出了一位中国大学生和作者一同体验纽约的文化生活。那是一个学艺术的年轻姑娘,剑拔弩张,巨大的求知欲,表现欲和生涩感让我想起了自己刚进大学的时候是否就是这个样子。但她说了一句话,experience the experience. 也许正是要经历这种经历才会让一个人积聚越来越多的东西,然后由内而外的,散发出来。不是故意表现出的,矫揉造作的,而是盖也盖不住的。

每一座城市都在等待我们去感受,不要急着下结论,更不要急着讨厌。了解才会爱上。

 
标签: 日记 随笔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Miss.不明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