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不明白

我不明白很多事情,

比如太阳为什么会落山,
天为什么会下雨,
人们为什么不开心。

谁能告诉我答案。

奄奄一息过,才是真的我

我在豆瓣上看了朴树的采访

44岁的朴树,已经不是那年还唱着生如夏花的那个人了

我从远方赶来

一路春光,一路荆棘

瞬间再耀眼,也终究不会再回来


反复否定 反复蜕变

反复自我怀疑

我也常常问自己

朴树不在的这几年 我到底去了哪里


采访里朴树很少能用一个确切的词来表达自己

他用沉默,用茶,用音乐来流露情感

不相信语言

因为它具象而狭隘

他不断在寻找解药和答案

他扔掉所有的外表审视自己

四分五裂,又重新出发


很多人一辈子都不自己要去哪

如果说有什么是真正的简单而纯粹

朴树必定是其中之一

他喝着茶 点了一支烟


每个人都胆小懦弱

他们怕剥开自己,血肉模糊,体无完肤

他们躲避,张望,怯懦

他们不敢


此生多寒凉

此生越重洋

我们什么都没有

那么还抓住什么

那么还谈什么输掉一切


朋友说,三十多岁我依旧不认识那个真正的我

最怕是无知与真实与本质

每个人的生活都应该不同

每个人的人生都值得不同


叫我第一名里面说,It`s okay to be different.

这个世界却常常说,It`s embrassing to be different.


我只是想成我自己

这是我毕生的梦想

是我此生追求的最大自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5)
©Miss.不明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