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不明白

我不明白很多事情,

比如太阳为什么会落山,
天为什么会下雨,
人们为什么不开心。

谁能告诉我答案。

我重新审视这个城市,审视我之前走过的路。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或者现在走的路将要通往哪里。

昨天晚上在听一只特立独行的猫的写作课程,她说当你有稳定的变现的时候才是证明这是可以养活自己的时候。这句话一下在惊醒了我。哪怕我一直都知道这个事实。可是当有人亲口一句一字的告诉你的时候还是不一样。我努力的让一切的东西变得稳定。可是我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

昨天和护理协会国际部的部长聊天,我说焦虑未来和现状。他说去国际红十字会吧,随时都会被发到叙利亚,发到也门这些战乱纷扰的地方。

面对生死,再无焦虑迷茫。

可能我还是个矫情的人,所以反复陷入无尽的挣扎。在面对生死的时候,人只有单纯的求生的信念,再无他念。拼尽全力,只为一个目标而努力。这大概也是bucket list的理念,但我们明白的道理,却是真的很少真正想透彻,更提不上去做好。


我们终究还是想得太多,做的太少了。容易陷在情绪里,陷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法挣脱。就好像是生活给我们的巨大陷阱,迷惑着过完一生,还是冲破迷雾向前走。

我选择后者。

但我如何选择后者。

 
标签: 日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Miss.不明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