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不明白

我不明白很多事情,

比如太阳为什么会落山,
天为什么会下雨,
人们为什么不开心。

谁能告诉我答案。

关于最近的日子

很久没有打开豆瓣FM,推荐的歌曲却惊奇的喜欢。

母上大人切好了一大碗的水果。耳机里播放的是Better me.





人越长大越难表达自己,很多时候感受的特别清晰,很多时候却也抓不住自己。网上说,双子座的典型症状之一就是白天瞎坚强,晚上瞎矫情。

说得对。


早上母上大人催我你的公众号该更了,电台该录了。我知道,只是无心做而已。生活就像是被划开了一道口子。我只能做到下班之后打开香薰机,点上蜡烛,安静的看会儿书。我把我所有的生活都停了,无力前进。但也是一件好事,特别平静,也觉得舒服。


这些年我一直在试图更加的了解自己。这些年身边总会有些东西不断缺席,可正是这样,我才会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始终都面对很多的质疑,但我却越来越坚定。

很多人问我,出国带给你最大的好处是什么。不是看了多大的世界,走了多远的路,翻了多少山,看了多少海。而是当我选择柔和的时候不用再惦记锋利,选择陪伴的时候也不用羡慕远方和崎岖。

所以关于这个问题,每次我都会回答,正是因为经历过了这些,我才开始了解我自己。


昨天看了《和莎莫的500天》,男主相信Summer就是他的命中注定,但Summer觉得命运,爱,和美好都是虚幻的东西。可当男主不再相信命中注定的时候,女主却选择了结婚和安定。

不喜欢这个结局,可是这不就是大部分人生的真实写照吗。



我不相信命运,所以常常执念的去改变。

安妮宝贝在《月童度河》里面写道:我喜欢一切极为彻底的事物:出生,死亡,欲念,禅定,善乐,沉沦。不喜欢不彻底的事物:自我保护,设立禁忌,道德绑架,半死不活。

同感。

如果觉知是穿越过漫长的对抗,煎熬,束缚,污染而获得的,愈加可以因此而信任它,信任现在的自己。不管别人怎么看,怎么想,按照自己的命运活着。

人的最佳状态是明亮,有香气。


人的第六感有的时候准的可怕。

我是个没有长性的人,很多事情常常做着做着就停了下来,大概都是因为不爱。我也常常对自己妥协,得过且过,随遇而安,大概也都是因为随性。但是也有很多事情是无法放弃,无法妥协的。


生活是没有规则,没有禁忌的。就像星座守则一样,不能把自己生搬硬套的对号入座生长成那个样子。很多事情是没有原因的,说不上为什么。就像是天是蓝的,树是绿的,就像你爱一个人,就像是有些思念都会写在夜晚的风里。你跌跌撞撞,磕磕绊绊,自己都觉得自己是神经病,但没办法。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可缓和的余地。天气预报说下雨的时候也不见得下,法官落槌的时候还能上诉重新考虑,没有什么事情是无法改变的。

人也都是会变的。我们总是在不断的重新学习,变心,赴约,失忆。


我会变成更好的人。这里的好并不是外在的更完美。而是表里如一的人,更加的是我自己,从内心的重建一个更好的自己。

再搬出三毛那句老套的话,

我笑,便面如春花,定是能感动人的,任他是谁。


总是会好的。


 
标签: 日记 随笔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8)
©Miss.不明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