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不明白

我不明白很多事情,

比如太阳为什么会落山,
天为什么会下雨,
人们为什么不开心。

谁能告诉我答案。

周六

早起被窗外的喧闹和苏格兰风笛的声音吵醒,起床冲了杯咖啡,打开薛之谦的歌,开始一天的生活。

便利贴几乎要把面前的墙贴满了,心里念着论文的修改,念着别离,念着未来。很奇怪,这就是所谓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吧。晚上做梦的时候常常会梦见这些心里惦念的事,我是不想回家的,但总是会梦到家,梦到过去的很多事情。

昨天突然想明白了为什么不想回家,好像是因为这里离世界更近一点。离一个独立的人,离说走就走的世界近一点。两个小时的飞行基本就能到你想去的另一个国家,两个小时,在坐火车上学那会,可能刚过商丘吧。

每次听薛之谦的歌的时候,都会想到因特拉肯下雪的夜晚,都会想到他一路走来的十年。那些执念,倔强,坚持,和挣扎。虽然他唱的大多是爱情,可我的理解好像一直都与爱情无关。

朋友总是说我总是那么喜欢拍照,每天拿着手机拍窗外你到底会不会厌烦。其实,我爱的并不是拍照,而是窗外。我的窗外大概是我最好的世界了。

教堂顶的远处,是上学的分岔路,可以看得见学校大礼堂的圆顶,看得见远方的山,蓝蓝的,我也常恍惚那就是海,还有蓝天和白云。有时会看见修教堂的起重机,有时候会看见海鸥来来去去,像是畿米的画,心旷神怡的,令人神往的,看得见远方的。

夜晚的时候,一切都安静下来,能看得远处的路上车子呼啸而过,就像是长时间曝光下,红色的车灯拉车一条一条的线。山的那边,这个时候只能看到影影绰绰的黄色灯光,和一年前去首都机场要飞来爱丁堡的时候看到机场的那些导航灯一样,和转机时在多哈海边从清晨中醒来的机场一样,和从贝尔法斯特回来在爱丁堡机场回家的灯光一样。熬夜赶论文的时候不经意瞥见那里,好像就有人在陪伴一样。

如果那些是灯塔,那大概夜深人静的时候,那就是家。

我的窗外好像就是我的整个世界,让我看得见来时的路,提醒我现在有多美好,也让我看得见远方。它满足我所有的幻想,也给了我所有的陪伴。所以我总是忙于把这些美好的想象记录下来,每一个清晨,傍晚,每一个晴天雨天,我都想自私的把它们全部存进我的手机里。

我知道我会失去它们,哪怕我把窗外的每一帧都刻在了脑子里。

这篇文章没有结尾,因为我总是写不出结尾,心里情绪太多,思绪太多的时候总是想要写下来,让千丝万缕变得清晰一点,可是理出了头绪却总是理不出尾,大概是因为生活未完待续吧。

 
标签: 日记 随笔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Miss.不明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