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不明白

我不明白很多事情,

比如太阳为什么会落山,
天为什么会下雨,
人们为什么不开心。

谁能告诉我答案。

舞台边界

昨天有幸去看了著名的音乐剧《猫》在爱丁堡的巡演。整场演出非常的精彩,跌宕起伏,有很多出彩的点,也让我有了多新的思考。

首先说一下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几个地方。第一点是现代元素的融入,有很多嘻哈和街舞的元素融入其中。还有苏格兰风笛的融入也非常精彩,这个应该是来爱丁堡巡演特别编排的。第二是多元化,其中穿插了踢踏舞,街舞,甚至还有魔术。魔术那一段非常出彩,还有现场的烟花效果。第三是舞台布景和灯光效果真的非常的赞。

另外我感触非常深刻的,就是代入感非常的强。剧场不大,相对于国内宽阔的大舞台这里显得甚至有些局促和压抑,但演出一开场,所有的演员都是从观众席中出现,加上这个故事奇幻幽暗的色彩,冷不丁的就有一只猫出现在你面前,还是真有些吓人。整场表演的过程中演员都会时不时的到观众当中去边唱边表演,这个时候灯光也延伸到前半场,整个剧场都像是舞台的一部分。加上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感觉自己就是他们中的一份子,置身于一个夜幕下的垃圾场。

最后不得不提一下非常著名的Memory,最后一段唱memory的时候唱的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还矫情的掉了两滴眼泪,真的是在和她一起回忆这一生,在期待明天新的日出,感觉生命短暂,要认真地过这一生。非常感人,虽然是一首歌,但相信每位观众都会从中联想到每个人不同的人生。

之前我对舞台的理解真的仅限于舞台二字,台上台下界限分明,演员和观众界限分明。从来没有感受过参与感这么强的演出,舞台的边界在我心里也有了新的定义。总之非常难忘的一次体验,像艺术家们致敬。

 
标签: 日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
©Miss.不明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