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不明白

我不明白很多事情,

比如太阳为什么会落山,
天为什么会下雨,
人们为什么不开心。

谁能告诉我答案。

2016.06.27

见完Supervisor,坐在星巴克放个空。

前两天和学姐聊天,我说,特别害怕自己一回去就会跌入原来的漩涡,过着一样纠结而负罪的生活,无限挣扎,就像是这一年从未发生过一样。

我没办法像现在一样,坐在星巴克窗边的吧台桌上,看着窗外人来人往,看着那些晒着太阳,推着婴儿车,溜着狗的人,没办法看绿树成荫,没办法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

我妈每次都会念,还有两个月你就能回来了,开心到不行。我不想家,真的不想。也许每个人所希望的生活真的是不一样的,终点也并不同。追求安全感是每个人的本能,就像是每天早上不想离开被窝一样。但可能对我来说,抗拒才是本能吧。结婚生子找一份安定的工作,这些所谓“对的人生”的标准潜移默化的已经改变了我们对人生的评判标准。我害怕,害怕自己成为这种“对的很乏味”的人。

传统的价值观给了我们太多的限定。超越传统价值观的一切似乎都被定义成了离经叛道,我没有信仰,但这种价值观就像是一种根深蒂固的信仰,打出生起就开始不断给我们灌输,洗脑,甚至是贴好标签,批量生产。我们安逸的呆在这条传统价值观的生产线上,所有掉出去了的,都成了残次品。

很多人问过我,出国除了一纸文凭能得到什么。我总是开玩笑的说,超乎你的想象。但事实确实是这样,价值观不断被推到,摧毁,重建,世界也会随之越来越大。

前阵子英国有个裸骑的活动,所有的人一丝不挂骑着自行车穿城而过。何谓尊严和羞耻,大概需要重新定义。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前阵子奥兰多枪击案,这里很多的悼念活动。曾经我对同性恋只存在一个模糊的概念里,我只知道这是应该被尊重的。但当那天我坐在星巴克,店员说要为奥兰多事件悼念一分钟的时候,我真的被吓到。在相聚那么远的大洋彼岸,一群人在为了另一群人的正当权利和尊严抗争。我甚至有些感动,在那一刻我真的切身体会到“世界”这个词。

我常和同学聊一些身边发生的事情,但越发体会到,很多事情不是单纯懂得就是真的明白。我们懂得太多的道理了,是非对错分得比谁都清,但是我们从没有怀疑过自己的对错评判的标准,从来没怀疑过这些道理我们是否真的懂得。

我们都被自己欺骗了。

我们从未懂得。

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懂得所有的道理,那么我们真的能过好这一生,并且会是精彩的一生。

另外,曾经觉得我谦的世界和平的心愿有点呵呵哒,现在我的心愿真的是世界和平。


 
标签: 日记 随笔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2)
©Miss.不明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