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不明白

我不明白很多事情,

比如太阳为什么会落山,
天为什么会下雨,
人们为什么不开心。

谁能告诉我答案。

我们为什么总留着那么多东西不舍得扔掉

物品给我们带来安全感。

  我常常搬家,扔东西是常事,但每到一处新居,就会又添置许多新的东西。这些东西帮我找到归属感,不断的提醒我,这个空荡荡的房间并不孤单,因为这是我的新家。所以扔掉的那些,我常常又买了回来。还经常添置一些花花草草,装饰品来增添生活的氛围。

  我是个怀旧的人,每次辗转到一个新的地方对我来说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怀旧是人的本能属性吧,过了二十岁就会有很多过去的事情可以讲了,回忆越装越多,忘记的越来越多。我常常会留下一些过去的物件,舍不得扔,这些东西给我安全感,让我知道我还拥有完整的过去,那些经历过的,笑过的哭过的,都还在。

  前几天去听TED Talk,其中有一位演讲者就奉行着极简主义的生活,旅居在各个国家,所有的家当就只有一个行李箱,说走就走,毫不含糊。我羡慕她,因为我做不到。但我也在想物品极简了,可内心如何极简。

  我倡导极简主义,对于杂物化妆品这种东西极简不仅有助于减掉累赘也经济环保。但我们的内心总是很难极简,在每次为了极简而做一些两难的决定时,反而给自己增加了许多内心的负担。

  如果我能像生活大爆炸里面Sheldon一样把所有的物品都分门别类贴好标签,我一定要在心里给自己建一座档案馆,按时间抽,把所有的事情都贴上标签,整齐的放进抽屉。或者像是头脑总动员里面,记忆的彩色球,永远都不会变灰。

  内心的繁复才是最可怕的,极简只是一种途径暗示我们的内心要过简单的生活。但人是复杂的动物,哪怕我们能做到把所有的家当塞进一个行李箱,我们可能也理不清自己的生活。

  于是我试着做瑜伽,执着于用GTD的各种方法,让自己学会专注,放松,扔掉内心那些占着内存变成系统垃圾的东西。当这些东西都摒弃了,那这些思想所对应的现实生活中的物品也就自然可以扔掉了。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有些女生会不停的买买买来获得存在感和安全感,假如内心充实而自信,不需要通过外界来获得安全感的时候,那买买买的行为也就自然停止了。

  由内而外的极简才是真正的极简吧。希望有一天我们都能做到。


 
标签: 极简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
©Miss.不明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