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不明白

我不明白很多事情,

比如太阳为什么会落山,
天为什么会下雨,
人们为什么不开心。

谁能告诉我答案。

新的旅程

婚礼顺利经行,每个认真计划的细节,大概都如计划进行,也算是没有什么遗憾。


秋色简洁的颜色,蓝灰色的彩纱,文艺风又混合大气的设计,洁白缎面的婚纱和铺满一地的裙摆和头纱。


这对我来说意味着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重新回归生活,以一种更有动力的心情。早上在微博上看到这段话:“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更广阔的人生。”

愿我们都在为更为广阔的人生而努力。


结婚的繁琐和复杂并不是最大的困难,害怕的是婚后自我意志的丧失。回不了自己家,要融入另外一个家庭,活在“世俗”和“习俗”里,这些时刻都在不断的提醒你,“你是嫁出去了”,这种感觉就像是一种附属品被赠予,变成了另外主人的附属品。这种感受让人毛骨悚然。


我我们是始终跳不出性别的差异,文化的差异,哪怕再努力。努力抗争的性别平等,往往在众人的传统观念种不堪一击。


但还是要保持清醒。就像婚礼上,去看更大的世界,也成为更好的我自己。


永远都不要陷入平静的绝望中。

我这样提醒我自己。



 
标签: 日记 随笔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
©Miss.不明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