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不明白

我不明白很多事情,

比如太阳为什么会落山,
天为什么会下雨,
人们为什么不开心。

谁能告诉我答案。

孤独的存在

“浓烟下的诗歌电台”,这几个字大概就是我的理想生活状态。

城市里的颠沛流离,让我在陌生的人流里翻滚。疲惫,困倦,乏力。写出这几个词的时候可能最想做的就是打个哈欠小憩一会。可这就是我当下生活的写照。


不断弹出的手机消息让我觉得被依赖,前阵子有个可爱的姑娘对我说,我家是农村的,刚来城市的时候很不好意思说普通话,但是说得多了也就好了,就像现在说英语一样,我跟你多说说就好了。

我说,是。


我们总是习惯于紧紧的抓住一些自己固有的东西,以为我们拥有他们。我们常去的早餐店,常点的那杯咖啡,手机里的好友,以及以为永远都不会彼此背叛和离开的恋人。这些人或物带来的熟悉感都只是一种“归属”的错觉。

“知道哪里买好喝的拿铁,知道那条路回家更近,知道地铁几点钟是最后一班,大概是我对这座城市最大的安全感。” 一个女孩子曾经这么告诉我。没错。熟悉感带来安全感,可是安全感是否能带来归属感呢?大概很难。


之前想把这篇文章叫做“孤独城市”,后来觉得不妥。城市并非孤独,孤独的只是人心。社会的属性让城市永远喧嚣,人类的群居行为却从未改变这种心底的孤独。

很多人想找到属于自己的岛屿。或是理想的乌托邦,或者职场里的一席之地。可是大多数人并没有找到。于是他们找到了一间放得下床的屋子,一张安静还不错的桌子,街心花园里偷偷喂过食的流浪猫,地铁里总是乘一班车的美丽女孩。

既然没有岛屿,那看看风景也许也不赖。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
©Miss.不明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