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不明白

我不明白很多事情,

比如太阳为什么会落山,
天为什么会下雨,
人们为什么不开心。

谁能告诉我答案。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残缺。


终于又坐回熟悉的桌子前,拉回所有熟悉的习惯和细节。泡一杯从英国带回的伯爵茶,放了太久,味道依然没有变。翻了新一页的日历,照例看看今天推荐的电影和台词。点上蜡烛,打开木质音响。每一个细节都是我曾精心设计的生活中小小的仪式感。大概只有这些片刻的日子是自由的。


我在这个世界中挣扎,幸好还有这些温柔。


所以试图依赖的,是否都是悖论,呼喊到嗓音沙哑换回的也只是微乎其微的一瞥。家车库门口的葡萄叶子已经长了很大,那个时候我小心翼翼的把车倒进车库,然后给你信息报平安。为什么现在的日子不仅是平淡而琐碎,还有那么多让人伤心的细枝末节。你窥探不到的是我内心深深的依恋。


我的疏离,只是外壳。


人性的根本都自私而自我。以前我一直踮着脚倔强的要看清,如今看清了却又希望回到过去那些稚嫩的年纪。之前也曾幻想过自己理想中的爱情,那是一个有担当的人呐,有着清澈的眼睛,还有可爱的内心。而我明白,年少的时候一切的期望都是完美的,但现实不是。


这些灰色的时刻总是很喜欢听陈粒的歌。那种无望中的挣扎却又自我独立的声音让人着迷。这种带有自我个性独立标签的歌声就像是自我内心的发声。说得出内心暗涌的情绪和主张。跳跃的嚣张还有对待不爱的冷若冰霜。


我的心里有一口灰色的井,所以我爱灰色的墙面,灰色的桌子,灰色的地砖和灰色的裙子。这是我内心最具表达色彩的颜色,它包含了我的低落,我的沮丧,我的疲惫和我的独立。


但我常常掉落在这口深井里,希望有人能够拉我一把,不再落入没有阳光的黑暗,我在边缘徘徊,我等待救援。


希望后来都好吧,人总要学着长大。哪怕生活里有太多的不如意,也还不是一边坚强一边流泪,一边寻求安慰又一边独自向前。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3)
©Miss.不明白 | Powered by LOFTER